水禽禁宰2天半 市場買氣差

呂佩芬 魏台復 報導  / 台北市

暴發禽流感,農委會宣布全台水禽屠宰場,今天開始停止屠宰兩天半並且消毒,造成鵝、鴨大缺貨,市場上賣雞鴨的攤販,原本每天可以賣出上百隻,現在一天賣不到5隻,生意大受影響,不過,知名滷味老店"老天祿",生意卻不受影響,大家還是排著搶買鴨舌、鴨翅,港澳的遊客認為老店品質好,不會擔心,不過老闆也擔心存貨只夠半個月,如果鴨肉再繼續缺貨的話,可能會改為限量供應。

知名滷味老店,"老天祿",鴨舌鴨腳全是店內招牌,港澳旅客,加上本地消費者,人潮絡繹不絕,絲毫沒有受到"禽流感"波及,消費者有信心,但老闆很擔心,因為目前存貨只夠半個月,如果疫情擴大,春節想買得要限量賣。

對照老天祿人潮絡繹不絕,同樣是賣鴨賣鵝肉,卻是兩樣情,鹹水鵝肉攤,上門光顧的消費者,少之又少,鴨蛋鵝蛋買氣也大受影響,加上為了防堵禽流感疫情繼續擴大,農委會宣布,全台水禽屠宰場,今天開始停止作業兩天,並且消毒,消息一出,全台雞鴨鵝大缺貨,成本更變高,鴨肉單價原本九十元,未來幾天可能飆破百元,攤車上只敢放著一兩隻鴨,就怕賣不掉老闆好無奈,消費者也是心驚膽顫,煮熟還是怕怕的,有些人乾脆就不要吃,雞鴨攤商,買氣也跟著,冷冷清清。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