智慧手機普遍 學子"同儕壓力"

呂佩芬 盧松佑 報導  / 台北市

新北市永和傳出不幸的意外,國二生因為偷偷購買智慧型手機遭到父母親責罵,竟然就選擇輕生結束生命,其實隨著3C產品越來越普遍,人手一隻智慧手機還有平板電腦一點都不稀奇,使用的年齡層也越來越小,心理醫師也提醒家長,用溝通代替責罵,讓孩子了解父母親的想法,也能交換條件的方式,引導小朋友。

智慧型手機,平板電腦人人都有,真的不稀奇,12345算一算,在國小五年級的班級中,竟然就有11位同學,擁有手機或是平板電腦,沒有的小朋友,心裡更羨慕,想著自己也能買支手機,為什麼你有我卻沒有,同儕之間容易產生比較心態,要求父母親購買,又遭到責罵或拒絕可能讓孩子沮喪難過,甚至產生激烈的行動。

像是新北市永和,一位國二男學生,因為偷買手機被媽媽責怪竟然選擇輕生結束生命,另外在高雄兩名小六男學生,當街搶走別人的手機,而上了警局,顯現出的種種問題,更需要這一代的家長,好好想想,該怎麼和孩子溝通。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