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料跌物價不跌 義美:通路商搞鬼!

原料跌物價不跌 義美:通路商搞鬼! | 華視新聞

綜合報導  / 台北市

原物料漲跌影響物價,但怪的是在台灣就算原料降價,物價也不會跟著降,但是原物料一漲價,物價絕對跟著漲,你知道為什麼嗎?知名大廠「義美食品」在臉書貼出說明,解釋「生產者‧消費者間價格爭議盲點」,他以奶粉為例,向大眾解釋為什麼「商品無法適時降價」,指出不是不降,一切都是是賣場通路商從中作梗。

文章指出,若「進口商、或生產廠商」要對「賣場通路」調「漲」價格時,「賣場通路 採購部門」大都以討論、協商程序為藉口,延後3到6個月,期間要提出說明、理由、報告,並需要保證其他「賣場通路」也都會調高零售價格後,才能生效。但是協商結果,時常還被要求必須提供多少數量、按舊價格售給。

另一方面,若「進口商、或生產廠商」要對「賣場通路」調「降」價格時,皆不必經討論、協商,大約都在告知後立即生效;也不需要保證其他「賣場通路」要不要調「降」零售價格,此外,時常還被要求必須要「補足庫存量價差」。

義美認為,在這種「不對等交易條件」壓力下,請問有那一家「供貨廠商」願意主動降低售價?但在公眾指責氣氛下,必須有所回應;因此只好無奈的採取「短期促銷降價活動」,回饋「消費者」,如此,才能避開「賣場通路」冗長的議價流程,也不會損及「賣場通路」因價格降低後縮減的實質利益。

義美文末再三拜託,除了盼望消費者體諒外,也希望政府官員能夠更重視此問題,想出政策來遏止原物料跌,物價卻還是居高不下的怪現象。

圖片來源:翻攝自義美臉書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