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12/18 12:14

奶粉.鼎泰豐狠漲 政府要管了

呂佩芬 盧松佑 報導  / 台北市

物價飆漲合理嗎?尤其國際原物料不停下跌,但嬰幼兒奶粉卻是不停漲價近三年來已經漲了23%,民眾痛批業者謀取暴利,公平會介入調查,發現奶粉跌價但嬰兒奶粉裡頭的營養添加物,價格卻持續上漲,因此判定奶粉漲價合理。另外,鼎泰豐一年漲價兩次,高達18%,一盤蝦仁肉絲蛋炒飯要270元,業者說是因為劍蝦每公斤成本高出80元,但漲幅太高,消保處也派人著手調查。

嬰幼兒奶粉連番漲,家長大喊吃不消,明明國際原物價下跌,只見奶粉越來越貴,但業者急忙喊冤,是為了反映成本才調漲,而公平會也介入調查,嬰幼兒奶粉是否有暴利,依據進口價格統計出,101年每公斤294元,102年305元,103年341元,近3年漲幅大約23%,因為嬰幼兒奶粉裡頭營養添加物,價格持續上漲。

但漲價的不只有奶粉,鼎泰豐含有蝦類青菜類也調漲,像是蝦仁麵,蝦肉蒸餃,蝦仁肉絲蛋炒飯,去年七月各漲20元,現在又貴10元,一盤炒飯要價270元,業者推說劍蝦成本每公斤多80元,但被農委會打臉說,劍蝦只漲40元,鼎泰豐是不是漲太兇,消保處也將派員,著手進行調查。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