器材壞才汰換 打火弟兄賭命

綜合報導  / 台北市

消防員進入火場替我們捍衛家園,但是出生入死之際,他們的安全防護設備,也亮起了紅燈,像是消防面罩、衣服等硬體設備,都沒有逐年檢查安不安全,全都是用壞了、老了才會汰換,就連無線電對講機,也因為進入火場、受限地形角度或是太過吵雜的關係,出現聽不清楚的死角,消防弟兄賣命打火,真的是拿命在賭。

警報響起立刻整裝,趕到火場內,開始救火,面對的是炙熱無情的火焰,一個不小心就會把自己陷入大火危機之中。阻隔在消防員跟死神之間,唯一的城牆,就是他們身上的面罩還有消防衣,但很多人不知道的是,他們身上的消防配備,卻不停將他們推向死神。

保命的消防配備,因為經費不足常常是壞了,用了很久才能換,但卻沒有定期檢驗的機制,永遠不知道面罩、衣服是不是已經不堪使用,就連進入火場依靠的通訊設備無線電都有可能因為地形或是環境太吵,聽不到指令。

一個不小心可能會錯過撤離的指令,寶貴性命,就像走鋼索一樣危險。因為經費問題,犧牲掉消防員的安全,消防員出入火場的艱苦,是靠多少的勇氣跟使命才能支撐下去。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