抽查市售開飲機 2款遭點名!

綜合報導  / 台北市

很多人家裡都有開飲機,不過標準檢驗抽檢市售15件開飲機,卻有兩個知名品牌不合格,包括售價高達2,000元以上知名的大同和東元開飲機,大同開飲機可能有起火燃燒或觸電、漏電危險,東元開飲機也有漏電觸電危險,大同和東元表示問題商品已經下架,買到的民眾千萬不要再用了,趕快拿去退貨。

整個屋子被燒到焦黑,起火的就是這個已經看不出形狀的開飲機,還有這位李先生,躺在地上右胸插著13公分的鐵管,原來就是飲水機爆炸。恐怖的飲水機事件不斷發生,標檢局也調查,市售15款開飲機、飲水機,結果發現不得了,包括大廠東元跟大同都不合格。

大同這款TLK-8667開飲機,訂價3000塊並不便宜但卻因為接地線粗細問題不合格,容易導致起火燃燒;另外,東元型號「YL1236CA」開飲機,售價2890,也因為接地線鎖在塑膠版上,容易發生短路,造成漏電或觸電危險。

對於恐怖飲水機,標檢局要求下架,沒有限期改善,可處10萬至100萬元罰鍰。東元則表示,產品已經停產,會下架並讓消費者退換貨,也提醒消費者看看家裡的飲水機,是不是這兩種機款,免得把不定時炸彈放在家裡。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