預報失準! 最強暴風雪沒來

王皓 編譯

美國氣象單位原本預測,這一波暴風雪系統,將為美東地區帶來破紀錄的大雪,各城市嚴陣以待,紐約市更是史無前例的因為天候因素,暫停地鐵營運,還祭出宵禁。不過這兩天下來,民眾發現降雪根本沒有想像中的大,當初被預估災情會最慘重的紐約,也幾乎沒有傳出受創消息,市長白思豪只好自我解嘲,說有備無患。

利用縮時攝影,看得出來時報廣場逐漸被白雪籠罩,然而這降雪的份量,實在比大家預期的要少的多。經過一天一夜的綿綿細雪,紐約市區只降下了13釐米的雪,儘管停在路邊的汽車上,看起來是積了不少雪,不過實在不到需要停課、宵禁和停駛地鐵的程度。紐約市長白思豪只好強調,多做準備總是沒錯。

其實從衛星雲圖上看來,這個暴風雪系統的確看起來結構厚實,面積驚人,康乃迪克州和麻州分別出現52釐米和67釐米的雪量,有民眾刻意坐在公園裡享受刺骨的寒冷,更有人用小滑雪板當作交通工具,滑上路,好順暢。

不過大雪還是造成電力供應中斷,上千人無電可用。而濱海城鎮也出現大浪沖毀堤防的情況,造成街道淹水,民眾撤離。此外空中交通也受到影響,起降美東客機,有五千個航班遭取消。氣象單位的預報是,美東時間星期三白天,這波暴風雪就會過去,民眾生活應該可以恢復正常。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