暴風雪襲美東 4州緊急狀態

綜合報導

被美國氣象專家形容為「史無前例」的一場強烈暴風雪,從昨天晚上開始侵襲美東,到目前已經有4個州,宣佈進入緊急狀態。紐約州,甚至宣布晚上11點後,除了緊急救援車輛外,其餘車輛都不准上路。

「史無前例」的強烈暴風雪來勢洶洶,直朝美東奔去。今年美東第一場大風雪,威力就不容小覷,從當地時間26號開始,就已經給部份地區帶來將近一公尺深的積雪,向來發言謹慎的美國氣象局,這回甚至用了「可能要人命」,甚至「史無前例」等用詞來形容這場暴風雪,嚴重性可見一斑。為了保障民眾安全,羅德島、紐澤西,康乃狄克和麻州,已宣佈進入緊急狀態,紐約州甚至規定,晚上11點後,除了緊急救援車輛外,其餘人車都不准上路,違反者將處以3百美元,大約9千5台幣的罰款。

此外,風雪還導致空中交通一片大亂,目前已經有超過6100架次的航班取消,提醒最近要到美東的民眾,出發前最好和航空公司確認班機動態,以免行程受到影響。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