放寒假了! 中小學生"泡網咖"

欒治誼 蕭鈺燁 報導  / 台中市

國、高中、小學已經開始放寒假,孩子放大假但家長都還在上班,如果沒有多加注意,小孩出現偏差行為可能爸媽都還不知道。我們獨家直擊,寒假才剛開始,不少青少年甚至國小學童,都泡在網咖裡,一呆就是大半天,甚至一整天,晚餐吃飯時間也不回家,完全沉溺在線上遊戲。

3個小男生看起來只有12、3歲,寒假第一天就到網咖報到,他們說怎麼玩都沒人管,從中午到晚上,已經玩了6、7個小時。看看時間,晚上6點50分,正常來說應該吃晚飯了,3個孩子卻不想回家,隨便點個東西,快速扒個幾口,又盯著螢幕繼續打怪。看看整間網咖,國小生、國中生,未成年就超過3分之1,這裡是,這裡也是,還有這裡,通通都是小孩子。

寒假才第一天,網咖就成了變相安親班。第二天再到網咖,下午才1點多,同樣的小朋友又泡在網咖了。根據台中市的休閒管理自治條例,未滿15歲的小朋友,下午五點之後不能進入網咖,因為過去曾發生過,有男童在網咖被綁架勒贖,還有少女被拐走殺害,台北市還因此訂出,15歲以下一定有要家長陪同才能進入,但看看台中市這群小孩,做家長的您知道您的孩子寒假期間都在哪裡嗎?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