鯰魚當魴魚 99.99%都是假的

朱培滋 盧松佑 報導  / 台北市

魴魚、鯰魚傻傻分不清楚。食藥署抽驗巿售十二件冷凍魴魚片和熟食魴魚排、比薩,結果全是低價越南鯰魚混充,進一步比對兩種魚的進口量,更發現巿面上百分之99.99的魴魚都是鯰魚冒充。餐廳業者說,魴魚的價格至少比鯰魚高一點七倍,身價天差地別;食藥署說,未來會納入邊境查驗,只要做假就退運、銷毀。

經典的日式料理,怎麼少的了美味魴魚,但現在卻有不肖商人以低價鯰魚冒充魴魚。食藥署抽驗巿售十二件冷凍魴魚片和熟食魴魚排、比薩,發現巿面上百分之99.99的魴魚都是鯰魚冒充,像這樣切塊冷凍包裝,魴魚鯰魚根本分不清。

市售魴魚俗稱多利魚,屬於深海魚類,在40公尺到200公尺的海底,透過漁船捕撈,價格一斤400多塊錢起跳,而我們所吃的鯰魚,是從泰國越南的淡水人工養殖而來,兩者價格相差一倍以上。

我們實際到大賣場詢問,連店員都搞不清楚,只好魴魚鯰魚通通都下架。現在食藥署規定,未來魚種來源和品名一定要標示清楚,民眾以後買魚前,一定要看清產地,別花冤枉錢吃到仿冒魚。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