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北基計程車漲定! 漲幅1成4

房業涵 黃瑞麟 報導  / 台北市

油價跌不停,北北基小黃卻要漲價了。台北市府昨核定調漲北北基計程車費率,原本的續程是每兩百五十公尺,跳五塊錢,現在要改成每200公尺跳五塊錢,漲幅高達1成四。有民眾聽到就痛批漲太兇,以後不搭了。但是運將也很無奈,覺得油價幾年來,已經漲好幾波,但是計程車費率卻八年沒漲,覺得漲價不算過分。而且起程費沒漲,對短程來說其實沒差。

覺得跳很快嗎?以後恐怕漲更兇了。計程車費究竟漲多少,我們算給你聽。一般來說,北北基計程車從70元起跳,起程1.25公里,原本續程每250公尺收五塊錢,但現在要改成每200公尺收五塊錢,漲幅逼近一成四。

另外春節期間,不管未來每年是放八天、放九天,通通規定就是加成10天,民眾痛批不想搭了。但運將也很無奈,已經八年沒漲,希望北北基市民能多多體諒。漲幅雖然偏高,但對許多運將其實無感,短程根本沒差。

漲價對運將來說固然好,但北北基多達5萬台的計程車,如何全面順利撤換費率表,更是考驗。但這次漲價,其他四都不跟進,最快過年就會實施,未來搭計程車錢,恐怕得多墊墊荷包了。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