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台水庫警報 縣長上香祈雨

巫召清 報導  / 苗栗縣

全台水庫拉警報,其中苗栗明德水庫,蓄水量只剩不到3成,創下20年來缺水最慘的紀錄,縣長徐耀昌覺得事態嚴重,上午率領縣府21位一級主管,一連去了2座廟上香,祈求玄天上帝、關聖帝君以及玉皇大帝,能夠天降甘霖,讓旱災趕快結束。

苗栗縣長徐耀昌,一早九點不到,就率領所有一級主管,到廟裡祈福拜拜,仔細聽祝禱文,特別強調風調雨順天降甘霖,因為苗栗實在太缺水,明德明庫只剩3成不到的蓄水量,縣府上下毫無辦法,只好求天求地求老天爺幫幫忙。

徐耀昌虔誠下跪祈求,拜完一間立刻趕攤,到另一間繼續拜,希望旱災趕快結束。縣長拜神尋求老天爺幫忙,有沒有感動神明不得而知,倒是民眾很支持。大家會如此期待下雨,全是因為明德水庫變成這個樣子,水量僅剩23%,創下20年來缺水最慘紀錄。

全台其他水庫同樣也拉緊報,如果再不下雨,經濟部未來有意限制供水,春節後可能進入第2階段限水。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