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海道暴雪 陸空交通一團亂

綜合報導

受到低氣壓影響,日本北海道從上週末開始,就遭到暴風雪侵襲。由於暴風雪威力強勁,當地許多地方能見度都接近零。多條公路關閉,地面空中交通一片混亂。

大雪紛飛,到處一片白茫茫,能見度幾乎等於零。強勁的風雪,一下子就把車子埋在雪堆裡。在低氣壓影響下,日本東北和北海道地區,從上週末開始,各地都飄起暴風雪。位於北海道東北端的羅臼町,過去十年同期積雪只有48公分,但是昨天中午,積雪卻達到將近兩公尺,是有記錄以來最高。由於積雪太高,很多老人家都困在家中,還得出動自衛隊幫忙協助除雪。陸空交通也一片大亂,除了有100架次航班取消,公路鐵路運輸也因大雪停擺。一列從北海從北海道札幌,開往大阪的特級臥舖列車,還因為鐵軌上的積雪厚達1公尺,導致無法繼續行駛,而卡在青森和秋田的交界處,當時車上還載有130名乘客,所幸列車並沒有停電,一直都有暖氣供應,但由於積雪太厚,12個多小時後,積雪才清除完畢,乘客才得以脫困。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