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裁提高保金 魏應充3億交保

綜合報導  / 台北市

魏應充交保撤銷,今天擱惦開庭。頂新製油的前董事長魏應充、前總經理陳茂嘉、常梅峯、越南大幸褔公司負責人楊振益等四個人,獲准交保,引發各界不滿,彰化地檢署提出抗告,台中高分院昨天撤銷交保的裁定,發回彰化地院更裁,再召開延押庭,最後裁定沒收押的必要,提高保金為3億,其他3人還是以5百萬交保。

衛福部今天辦新春記者會,把調高菸捐,列為今年的施政5大重點之一,將來每一包菸預估調高25元,希望減少吸菸的人,國健署署長邱淑媞說,菸捐從98年調漲之後,本來應該2年調漲一次,但是拖6年都沒有調整,主要是因為財團阻擋修法。

前立委邱毅不滿九把刀,在臉書罵政治垃圾而告上法院,高等法院今天二審宣判,合議庭認為,九把刀是罵邱毅在網路上的文章,並不是針對邱毅本人,內容也能夠受公評,所以判九把刀無罪,全案確定。

台東池上,去年被颱風吹倒去的金城武樹,又傳出有生命的危險,兇手竟然是遊客,遊客為了要拍照,這樣千人踏萬人踏,都要把樹根踏死了。所以認養這長大樹的航空公司,決定要在四周圍圍花圃、設哪扎 、採石頭,要圍三層來保護大樹。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