強列撞擊擠壓 機艙嚴重變形

詹維耕 吳權原 報導  / 台北市

空難意外,飛機卡在河床上,第一時間潛水人員下水搶救,必須切開機身,進入機艙內救人,但是飛機經過強烈撞擊,機體受到擠壓變形,機艙內原本就小的空間,顯得更壅擠,潛水員除了要在只有兩度的水溫下搜救,還必須摸黑進行,困難重重。

潛水人員準備進入機艙內,先在機體切開一個大洞,機艙裡面一片黑暗,熱顯像儀四個螢幕都是灰色的,水裡溫度不到十度,河水混濁。機艙內因為撞擊,擠壓變形只能先把座椅拆除,才有辦法進入,好不容易進入機艙裡面,但是搜救只能在黑暗中進行,機身上下顛倒,加上空間狹窄,只能容納兩個人在水裡鑽來鑽去,其他救難人員只能待在橡皮艇上,等待奇蹟發生。

一台完整的飛機在墬河時強烈撞擊,河床上的殘骸扭曲變形,原本空間不大的機艙,搶救更加困難。救災第一時間的近距離畫面曝光,能救的不放過,還要繼續尋找失蹤者的下落。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