緊握操縱桿 廖建宗救許多人

金哲生 報導  / 台北市

失事復興航空的機長廖建宗,直到最後一刻仍想挽救這架飛機,他被找到時,人卡在駕駛座,雙腳骨折,手卻仍緊握操縱桿,因為他的英勇,避免更多的傷亡,但是,他的媽媽淚崩,說兒子總是用他的辛苦換來父母的光榮,看了兒子慘不忍睹的遺體,相當自責,兒子的痛、兒子的苦,身為母親卻無法為他分擔。

淒冷的黑夜,機頭吊起瞬間,機長廖建宗的爸爸崩潰了,他的兒子就在裡面,直到死了,手還握著操縱桿。媽媽看到兒子雙腿骨折、臉部撞到凹陷,心痛無法幫兒子分擔所有痛苦。兒子是她的驕傲,從小幫她擺夜市,因為兒子,苦讀考上空官,又考上民航機師,爸媽從此不必再辛苦擺攤。媽媽卻後悔,只希望兒子從來沒有考上機師,沒有發生這樣的空難。

兒子留下在駕駛座前開心比YA的照片,他死在最愛的駕駛座內,盡力了,直到最後一刻,他努力將飛機轉彎,避開大樓,墜入基隆河,救了許多人。南投縣長將安排入忠烈祠,而廖爸爸只希望孩子跟著他回南投老家。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