身障打棒球! 戰神隊永不放棄

蔡嘉恩 黃翊真 林信辰 報導  / 台北市

接著帶您來探訪一支特別的「戰神棒球隊」,他們不是職業球員,而是一群熱愛棒球的上班族和學生,但讓人驚訝的,他們全都是身障朋友。您或許會想,少一隻手臂,走路不方便,要怎麼打球呢?但這群棒球員證明只要有決心,就能成功。

有人拄著拐杖練揮棒,還有人靠單手拿手套,練習傳接球,他們是戰神隊,隊員全是身障球員。但他們對上的,是手腳俐落的業餘球隊。即使揮棒落空,接殺出局,縱然挫折、懊悔,卻不放棄任何打擊機會。就算比賽最後,雙方分數懸殊,被迫提早結束,他們在球場上的身影,仍贏得熱烈掌聲。

他,叫詹銘鴻,綽號阿鴻,加入戰神隊已經四年了。從一個不會打球的人,到如今已經是隊上主力之一。殘缺肢體,一度讓他喪失信心,幸好這一切,直到他遇見了林青揚,這位和他一樣,右手殘缺,卻不願放棄棒球夢的好朋友。在球場上揮灑汗水,不向命運低頭,即使身體有缺陷,也不是問題。只因為他們都相信,就算只靠一隻手揮棒、靠柺杖行走,能夠做到別人所做不到的事,就是最勇猛頑強的戰神。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