曾駕天干機 殉職機長技術佳

金哲生 報導  / 南投縣

復興航空罹難機長廖建宗,今天終於回到南投老家了。他11歲的兒子,捧著牌位喊著爸爸回家了,讓人鼻酸。而他過去其實曾在空軍服役過,外傳他曾經駕駛「天干機」,也就是情報機,這項任務神祕風險也高,能擔任這項工作,都是萬中選一。

復興航空罹難機長廖建宗,他過去曾在空軍服役,外傳他曾經駕駛「天干機」,也就是情報機,這項任務神祕風險也高,能擔任這項工作,都是萬中選一,而下午他的骨灰,也已經由家人迎回南投老家。

廖建宗終於回家了,堂妹拿著他的遺照,堂弟捧著他的骨灰,11歲的兒子,則是捧著牌位,喊著爸爸回家了,所有親屬,都等著廖建宗回來,想到廖建宗,在意外當時,能閃過大樓,滑行50公尺墜入水面,將傷亡減到最低,廖爸爸說,兒子為了挽救性命盡力了。

廖建宗能當機立判,可能是過去在空軍服役時,訓練有素,外傳他專門駕駛「天干機」,也就是軍方情報機,是萬中選一,還出過多次神祕任務,廖建宗過去的軍事背景,家人很低調,不願證實,只說以他為榮。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