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華視新聞廣場】李全教涉賄收押 政治風暴滾雪球 延燒2016?

綜合報導  / 台北市

李全教收押禁見後,檢方日夜展開調查,發現李全教是人脈、金錢或商業利益向議員買票,且買票不分藍綠,通通都涉入,究竟李全教有何能耐,能跨越黨政界線,買通綠營議員?他在地方的政商人脈有多綿密?今天(10日)華視新聞廣場要帶你一起分析討論!

財經專家蔡玉真說,李全教為什麼要重回立委的身分,回到地方去選議員、當議長?她說,最主要是因為,他覺得「在南台灣政商角色上太重要了」。

因為他不當立委之後,他做的都是兩岸事業,還有地方上經營像是砂石、不動產、不良資產等大利益的事業,背後存在龐大政商關係,而這些政商關係,讓李全教捨得花這麼大筆的鈔票,要來爭奪議長的位置。蔡玉真還說,台灣曾經有個很大的吸金案,這集團叫成豐集團,他至少吸金50億元,他在台灣有很多不良資產 包括在新竹等,李全教當時就說,「我幫你擺平」,他就用300萬跟他交換了他51%的股權,用300萬牟取10億元以上,這個利益是數十倍上百倍的,他做這種事情,做得很大!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