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台都在搖! 台東震驚魂70秒

朱培滋 盧松佑 報導  / 台北市

地牛大翻身!今天清晨4時6分,台灣東部海域,也就是在綠島附近,發生規模6.1地震,這起今年規模最大地震,把全台很多民眾都嚇醒了。最大震度為台東縣東河,等4個鄉鎮是5級,搖晃時間長達70秒,高雄旗山和台南新化則有4級,中央氣象局地震測報中心主任郭鎧紋說,地震主要是菲律賓海板塊和歐亞大陸板塊碰撞擠壓造成,釋放能量相當0.7顆原子彈,還好各地沒有傳出人員傷亡。

原本平靜的監視器畫面,下一秒立刻劇烈晃動,所有物品四散亂飛,凌晨4點06分 全台都感受到搖晃,綠島發生規模6.1的地震,深度只有18.4公里屬於淺層地震,搖晃時間很長,店員趕來察看,簡直嚇傻,地上一片狼藉,滿是瓶瓶罐罐,還有破裂的醬油瓶店家忙著收拾。

飯店外大陸遊客驚魂未定,只穿著拖鞋就跑出來,還有民宅外牆磁磚,被震到剝落整個摔破,隔壁的便利商店,熱食湯汁被地震一晃,也全灑出來,其它地區,高雄旗山和台南市都是四級,嘉義三級,台中宜蘭兩級,而新竹桃園台北都是1級,大約等於0.7顆原子彈能量,這話的意思是,未來不排除還會出現規模6以上的地震,提醒民眾,一定要做好防震準備。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