軍艦生活空間窄 處處見巧思

李若慈 宋良義 報導  / 台北市

海軍這個職業,要長期在海上討生活,所以一般人都很難適應,紀德級馬公軍艦,為了要維持官兵的健康,有很多特殊的設備,難得曝光,帶您一起來看看。

來看看特別的職業,海軍如果要登上艦艇,不論男生女生,都得花一段時間來習慣海上的生活!紀德級馬公軍艦,常常一出海就是超過一個禮拜,船上為了要維持官兵的健康,有很多特殊的設備,帶您一起來看看。在軍艦上生活,每一吋空間,都很重要,臥鋪四四方方,被說是便當盒,軍官,小小一格,真的什麼都有,床板掀開,哇 可以放一大堆東西,還有一個小抽屜,可以放軍籍名牌,在紀德級馬公軍艦上,連吃飯,都很有學問,軍用罐頭一字排開,有肉有魚營養均衡,鐵板炒菜,看起來好澎湃,但海上廚房,其實要很小心,蒸氣加熱的湯,只能裝到8分滿,不然風浪一大,很容易湯灑出來燙傷,船上的櫃子冰箱,也全都得特別處理,用繩子一圈一圈綁起來,怕風浪大,東西亂撞,海軍生活不簡單,更別說每次出勤一離開家裡,就至少三天起跳,下次看到海軍,別忘記說聲謝謝,他們很辛苦的,在保家衛國。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