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廈高空齊放煙火 越夜越美

張樂 編譯  / 台北市

過年期間,到處都是施放煙火的景象。在大陸廈門和台灣的金門,兩地同時施放煙火,也讓民眾在同一個星空下,共同慶祝新年。另外香港新春花車大巡演,有13輛大型花車,和21個外國演藝團體參加遊行,就像是東方味十足的嘉年華會。

大過年,到處都是煙火鞭炮聲。其中大陸廈門和相隔五公里遠的台灣金門,也同時施放煙火,讓兩地民眾在同一個星空下共慶新年。此外,香港新春花車大巡演,13輛大型花車和21支外國演藝團體參加遊行,熱鬧非凡,有如一場非常有華人味道的嘉年華會。

夜空打上了亮麗的火花,五彩煙火在廈門沙灘上空迸發,同一時間,和廈門相隔五公里的金門也煙花四射,一時間,金廈上空流光曳彩,美不勝收。歷時30分鐘的煙火秀共有五萬多發煙火彈升空,金廈大年初一一起放煙火的盛況已經是第九年了,從2008年起,金廈煙花一直是兩岸民間交流的歷史見證。而年初一晚上熱鬧非凡的,還有香港一年一度的花車大遊行。舞龍舞獅領頭,台灣的三太子很有傳統色彩,法國華麗之后的特殊造型,非常搶眼,精心設計的花車和雜耍表演讓人目不暇給。21支跨國表演團隊和13輛花車穿插走秀,在香港旅遊單位刻意經營20年,打造了華人世界的嘉年華會。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