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北燈節揭幕 猜燈謎送獎品

宋佾璋 報導  / 台北市

除了在台中看燈會,花博園山公園的台北燈節,也在昨天晚上揭開序幕,現場擠進許多人潮,因為這裡除了可以看花燈,還有猜燈謎拿獎品的活動,非常熱鬧。

跳起來點燈,配合主燈金喜羊,用跳躍的方式點燈,揭開燈節序幕;今年的台北燈節,第一次結合劇團,讓大家一飽眼福。主燈下跳舞,舞者打扮成羊咩咩,襯托主燈,祝大家整年喜氣洋洋,原住民也受邀高歌一曲,跳起開工舞,象徵工作順利。

雖然飄起細雨,但台北市長柯文哲,帶太太連袂出席,專心欣賞表演,上台致詞也不囉嗦,焦點放在燈節上。柯文哲台北市長:玩得開心,台北燈節會湧入人潮,除了連假第一天,搶著賞花燈,傳統習俗的猜燈謎活動,也吸引不少人搶答、拿獎品。柯文哲台北市長:唸題目,皺眉頭,看來這個燈謎答案,也讓柯市長摸不著頭緒,幸好小朋友很聰明,腦筋動一動就答對了,上台領獎。好看好玩的台北燈節,觀眾有空的話,不妨來走一走。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