洋裝啥顏色? 藍黑vs.白金吵翻

張樂 編譯

許多人喜歡上網買流行服飾。網購下標時沒細看商品描述內容就下單,結果買回來的卻不是當初想要的顏色。最近社交網路就為了一件裙子的顏色而炒翻天,估計多達三百萬人點閱留言。有人說裙子是藍底黑蕾絲、有人說是白色底、金色蕾絲。黑就是黑、白就是白,為何同樣一件裙子卻有截然不同的顏色差別呢?醫界說,這是視網膜感光細胞的影響,光線明暗、會影響物體在大腦成像時的顏色。

這件裙子是什麼顏色,路人,藍黑色,路人,藍黑色,路人,白金色,路人,白金色對沒錯,怎麼可能真的嗎太詭異了,街頭訪問結果如此,網路世界更掀起一場顏色大戰。有人說裙子是藍底黑蕾絲、有人卻說裙子白底金色蕾絲,網路論戰的熱度連廠商都嚇一跳,趕緊穿出來亮相說分明,裙子真的是藍黑色的。為何每個人看到的顏色會差那麼多呢?

醫界表示,這是人類視網膜感光細胞的多寡和感知能力,傳送到大腦後形成的影像。每個人天生對色彩不同、光線明暗不同,在低光度的情況下,顏色混合,形成色差。想不到一件衣服,竟然揭開人體那麼深的奧妙。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