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北沒有"第一" 觀傳局搞烏龍

李若慈 黃昭盛 報導  / 台北市

台北市政府搞烏龍!觀光傳播局日前發出新聞稿,說美國社群網站,列舉全球53個一生至少得造訪一次的城市,台北排行第一,但其實,網頁根本沒有替城市排名,只是編號,台北市剛好是第一號;事後,觀傳局立刻改正新聞稿,面對這樣的烏龍事件,台北市長柯文哲尷尬的說,入圍就是肯定

台北101高聳壯觀,台灣最美的風景,是人,這些行銷台北的詞句,你一定不陌生,但可能沒聽過這句,台北市觀傳局的新聞稿,說"一生至少得造訪一次的城市",53個城市當中,台北市排行第一,這麼厲害,點選美國社群網站查證,才發現,標題寫的翻譯過來,的確是一生當中該造訪的城市沒錯,第一張照片,也確定,拍的是台北市的夜景,但全文從頭到尾,沒說"叫你台北市第一名",往臉上貼金,觀傳局搞了個大烏龍。

台北市觀傳局科長王大同說,編號第一,不一定是冠軍,糗翻了,新聞稿事後立刻更正,說臺北市列在名單中首位,代表「歪果仁」有眼光,很有品味,這個說法連台北市長柯文哲,都只能笑笑,尷尬帶過,台北市長柯文哲入圍就是肯定,嘴巴半開著,看得出來市長自己都不相信,觀傳局得意洋洋之前,沒有好好查證,下場就是還沒行銷台北,先在門口摔一跤。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