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依舊濕冷 週五天氣轉晴朗

綜合報導  / 桃園市

今天開始突然變得好冷!因為受到華南雲帶影響,11號開始氣溫驟降,最低溫來到10度左右,降雨也明顯增多,北部中部和東北部幾乎整天溼冷,提醒民眾出門要特別注意保暖,而周五白天才會慢慢轉為晴朗。另外,全台還是大缺水!為了減緩缺水窘境,現在北台灣也趕緊趁著冷氣團來襲,實施人工增雨;水利署下午在鯉魚潭、石門、明德、寶二等水庫,燃放人造降雨焰劑,期望為台灣帶來更多雨量。

趁著雲層變厚,工作人員在石門水庫壩頂,點燃2支焰劑,渴望為台灣帶來更多雨水,253點燃空氣上升跟雲結合,沒辦法台灣太缺水!用水量卻還是可觀,光石門水庫,一天水位就下降40公分,但一天降雨才補回一半,只好透過人工增雨來補強,多數的水都降在平地,農地都滿水,所以水庫可以少供農業用水,多撐幾天。

另外冷氣團來襲,這幾天天氣突然變得又溼又冷,特別中部以北和東北部,幾乎整天都在下雨,氣溫也只有13、4度左右,民眾別大意,雨傘、厚大衣都要隨時待命!還好,壞天氣不會太久,星期五白天氣溫就會回暖,下午雨也會慢慢變小,但早晚還是得注意保暖,免得感冒找上你。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