罵鄰"肥易爆血管" 醫判無罪

張國聖 王美雅 報導  / 高雄市

罵人家肥,算不算是種侮辱,這個例子有不同解讀。高雄有一個醫師跟鄰居因為車庫採光罩問題發生口角,醫師一氣之下對鄰居說「你比較肥,容易高血壓、爆血管」,鄰居氣不過,提出公然侮辱告訴。不過法官認為,這位醫師講的肥胖,是常識性的提醒,沒有過多的形容詞,不算罵人,所以判無罪。

罵人家肥,批評別人是胖子,算不算是侮辱?很多人覺得被講肥,心裡肯定很氣很受傷,高雄有一位醫師跟鄰居因為車庫採光罩糾紛發生口角,醫師大聲罵鄰居說「你比較肥胖,容易有高血壓,會腦充血、爆血管。」鄰居氣不過,覺得尊嚴受損,提出公然侮辱告訴。

法官審理後卻判無罪,理由是認為,講肥會得高血壓這是一般常識,也是對體型的意見陳述,不算羞辱人。但如果是在前面再加個「死」,變成「死胖子」,或是用動物來比擬,講人是「肥豬」,就算貶低人格,就不可以了。這個罵人胖判無罪的案例,也算是給了民眾上了新的一課。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