環局監控保全 打盹1次扣2千

史恩銘 報導  / 台中市

台中市環保局,在警衛室加裝監視器,監控保全員一舉一動,只要抓到打瞌睡,一次就罰二千元,就有保全員投訴,事前不知道有這項規定,因此曾經單個月被扣2萬8,就算扣光2萬5的薪水都還不夠,根本不符比列,不但不滿處分太重,更覺得自己被當人犯在監控。

氣到不想做了,因為上班時間若像是這樣,趴在桌上打個盹兒,被監視器拍到,薪水立刻扣兩千元。兩千塊比日薪還要高,不僅蕭先生被罰,而是在這裡上班的保全幾乎人人都有經驗。錢被扣的好不甘心,他們負責台中市環保局警衛工作,但頭頂上卻有支監視器正對著,只要被抓到打瞌睡,一次就罰二千塊。保全說,一天輪班12小時,累的時候難免趴一下,但有人因此一口氣被罰2萬8。2萬5薪水還被倒扣,等於白做工還賠錢。氣的是,事前不知道有這項規定。

但環保局拿出公文,證明有憑有據,環保局解釋為了門面著想,但勞工局將派員了解,不當扣薪違反勞基法,最高可能重罰30萬。畢竟像人犯一樣,被監視鏡頭時時盯著,一違規就扣錢扣的兇,任誰也不舒服。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