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班牙火節 台灣嚐道地美食

彭佳芸 戴榮賢 報導  / 台北市

剛剛教大家舊手機的再利用,現在要介紹的,同樣也是創意無限的私房話題!西班牙人每到3月12號,都會有個很特別的節日,叫火節,當地人會品嘗經典料理瓦倫西亞烤飯,台灣就有業者,很應景,也推出這項菜餚,不過這回,又再多加一些創意唷。

私房話題,一起來看!雖然還很冷,不過即將進入春天,在西班牙瓦倫西亞要迎接春天,3月12號到19號,會有個特別的火節,當地人會品嘗經典料理瓦倫西亞烤飯,台灣就有業者推出這項應景菜餚,加上白蘭地鹽焗大蝦,是象徵火節燃燒雕塑品的料理,一起品嚐。燒蝦子,大蝦在火焰中燒得熾熱,這道白蘭地焗大蝦,是西班牙火節的象徵性料理。

用粗鹽燒蝦,接著再烘烤,這道菜不只呼應火節,蝦子烤得剛剛好,味道也是一絕!西班牙料理餐廳,在3月12號到19號期間,推出火節料理,其中最應景的是這道,瓦倫西亞烤飯,用當地盛產的西班牙米,加入香料和橄欖油炒過,還有調味過的豬肉、雞肉,番茄醬等辛香料,入烤箱烘烤7分鐘,是台灣很難品嚐到的西班牙口味。料理道地,正統的西班牙味道,要讓您在春天,感受西班牙火節的熱力。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