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姓缺水 居民來回10km載水

金哲生 報導  / 南投縣

全台大缺水,南投國姓鄉乾溝村更是為旱災所苦,村子裡80多戶居民,都以山泉水做民生用水,但從去年10月開始,因為老天不下雨,導致山泉乾枯無水可用,居民只好自己開車,來回走10多公里的路,取水回家用。

桶子全裝滿水,一桶接著一桶,這裡不是加水站,是居民自己挖得山泉,因為家裡無水可用,只好接水回家,為了裝這些水,居民得開車,來回走10多公里的路,跟著居民來到他們家,親眼看到才知道水用得有多克難,要洗臉水要小心倒,不敢用力潑洗,就怕水會濺出來,因為還得留著沖馬桶,洗碗盤水也要省省著用,如果打開水龍頭還能運氣好,碰上有水來出,真的是天上掉下來的禮物。

這裡是南投國姓鄉的乾溝村,一共80多戶200多位居民,一直都是靠著山泉水過活,但去年10月開始,老天不下雨,導致山泉乾枯無水可用,農作物也都枯死,居民苦不堪言,向縣府陳情,希望能有解決方案,否則長途跋涉排隊接水的日子,還不知道還要過多久。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