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鐵軌道變形 列車劇晃5人傷

黃俊杰 報導  / 桃園市

19號下午,桃園內壢站軌道變形,導致台鐵1244次區間車行經時,列車劇烈搖晃,讓車上乘客受到不小驚嚇,其中五人輕傷送醫。台鐵緊急搶修,在傍晚5點48分恢復正常,總計影響八千多人,追查發現是混凝土泵浦車勾到鋼軌惹的禍,台鐵將對廠商求償。

怪手猛力一敲,發生巨響,工作人員在一旁指揮,要把變形鐵軌恢復原狀。這是在內壢桃園路段,鐵軌突然彎曲變形,害的台鐵1244區間車,19號下午三點多經過時,劇烈搖晃,差點出軌。

第一時間傳出是因為天氣變熱,熱脹冷縮導致,但台鐵會勘,發現事情沒有這麼單純。扭曲的鐵軌上,有遭到外力撞擊的痕跡,上頭留有油漬和輪胎壓痕,原來就是桃園高架化建設,混凝土泵浦車迴轉時,勾到鐵軌,導致變形。緊急搶修後,傍晚5點48分恢復正常。整起事故導致五名旅客受傷,列車影響21列次8980位旅客,台鐵將追究責任,對廠商求償。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