火車擠爆 怨"台鐵超賣站票"

呂佩芬 宋佾璋 報導  / 台北市

除了公路塞塞塞,鐵路方面也是擠得滿滿滿。今天初三開始陸續有民眾回家,加上出遊人潮,不少買不到座位的旅客,只能一路站到目的地,讓車廂走道還有車門前的空間全擠滿了人,還有大包小包的行李,讓大家寸步難行,就有民眾抱怨,過年期間台鐵超賣站票,讓乘車品質變差,不過台鐵也解釋,因為很多人是持悠遊卡上車,控管人數有困難,現在會加強第一線人員疏導,如果車廂滿了,會建議大家改搭下一班列車。

初三陸續有民眾提早回家,加上出遊人潮,台鐵也是擠的滿滿的,買不到座位的旅客只能一路站到目的地,讓車廂走道還有車門前的空間全擠滿了人,加上行李大包小包,讓大家寸步難行,就有民眾抱怨,過年期間台鐵超賣站票,讓乘車品質變差,不過台鐵也解釋,因為很多是持悠遊卡上車的民眾,控管人數有困難,會再加強第一線人員疏導民眾上車,如果車廂滿了,就會建議改搭下一班列車。

初一早初二早,初三睡到飽,不過台鐵在初三還是湧現搭車人潮,順利買到車票,一上了車,卻是考驗的開始,車廂走道車門前方空間,全站滿了旅客,加上行李大包小包,根本寸步難行,就有民眾投訴,初二搭自強號從松山站要到中壢,到站想下車卻因為人太多,還差點下不了,壞了春節年假好心情,只能加強第一線人員,疏導旅客上車,台鐵更加開65列次的對號車,區間車班次也增加,幾乎每十分鐘就有一班,好天氣預估初三旅客有87萬人,比起去年增加3%,台鐵繃緊神經,要讓旅客順利搭車開心過節。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