容量驚人! 空巴大白鯨吞36車

蘇雅容 編譯

飛機載飛機,用來形容空中巴士的大白鯨超級運輸機,再適合不過了,它的體型比龐大,除了A380容納不下之外,其他的機型的零件,通通都能放進「大白鯨」裡;它的肚子裡,於可以容納671人、或是36輛車子,甚至是7隻成年大象,像這樣的大白鯨貨機,全球一共有5架。

在空中,優美飛翔,光看它的外型,有沒有覺得很眼熟?乍看之下,就像一隻大白鯨,會有這樣獨特的造型,其實跟它的功能有關,CNN記者,其實當你看到它,很難從它材料,來判別它的大小,但是如果你跟著我,看到它的嘴巴打開,然後看到另一架飛機,從它的肚子裡被拖出來,現在拖的是A320的二個機翼,你就知道這架飛機的容量有多大,換成具體數據,大白鯨超級運輸機,體積大約是1400立方公尺,大約可載671人,或是36輛車子,或者是7隻成年大象,是目前最大的貨機。

空中巴士國際運輸部史蒂芬,我們可以運輸目前有的,多數空中巴士的飛機零件,除了A380不行因為它,比大白鯨運輸機還要寬,所以最後的目地的運輸,必須靠地面運輸,但是其它的空中巴士飛機,像是機翼等等,包含最新得像是A350,都能夠放進這架運輸機裡,歡迎搭乘大白鯨,這麼大的一架飛機,要飛上青天,對飛行員來說是個挑戰。

大白鯨運輸機飛行員卡汀,它的確在特定方面有影響,像是在遇到亂流,它會側身移動,你只能習慣它,而且需要花上幾個小時的時間,全球5架的大白鯨貨機,每週要飛上65趟,運送空中巴士的各種零件。

網路,各位先生女士,歡迎參加空中巴士,第一個超級貨機的亮相儀式,從1994年的第一架大白鯨,之後每年增加一架,2001年5架機隊,完整成型,20年年來,空中巴士的產量增加5倍,大白鯨確實幫上大忙,大白鯨運輸機飛行員卡汀,首先大家知道全球只有5架,感覺很驕傲能飛它,它有非常友善的外型,看起來像是一條白鯨,飛機的名字跟外型很相符,空中巴士打算,在2020年讓新的運輸機隊,入列服務,到時候,飛機內部將做微調。

CNN記者,原本的大白鯨貨機是以,舊的A380的機型為原型,來做調整增加額外空間,他們做了2件事來達成這個目標,第一個你可以看到,他們把駕駛艙放到,飛機前端的底部,如此一來機頂可以打開,可以從機頭的部分,裝卸飛機的零件,說到增加飛機的高度,你可從模型看得更清楚,他們砍掉了A380的機艙頂部,把多出的空間放到貨艙的部分,可以確定的是,外型還是會以大白鯨為主軸,用它熟悉的身影,穿梭在歐洲的各大機場,協助拼裝更多的空中巴士客機。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