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波爐加熱地瓜 恐引起火災

綜合報導  / 台北市

日前為您報導過,用烤箱烤整顆地瓜,可能會因為水氣散不掉而導致烤箱起火爆炸,最近日本方面也在提醒,用微波爐加熱水分太少的食物,像是馬鈴薯和地瓜,也可能會起火。另外要注意的是,微波爐內部一定要保持清潔,要是有食物殘渣卡在出風口的話,一加熱,就可能會變成起火點。

因為使用方式不正確,造成微波爐起火甚至是爆炸,在日本,這種居家火災一年大概會有一百起,該怎麼避免,首先,要保持微波爐內部的乾淨,聲音來源日本NHK電視台記者,微波爐內部出風口是加溫的地方,要是有食物殘渣卡在上面,一加溫會造成局部溫度激升而起火,出風口卡食物殘渣,一加溫,殘渣就變成火苗,很容易造成微波爐起火。

另外要注意的是,在加熱含水量少的食材,像是馬鈴薯或是地瓜,也要特別注意,加熱時間不要過久,日本國民生活中心代表,(馬鈴薯和地瓜)要加熱的話,所需時間其時沒必要那麼長,這點要特別小心,使用之前先評估食材的屬性,使用的時後不要過度加熱,使用過後要清潔內部,才不會讓微波爐變成廚房的不定時炸彈。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