飲用生山泉水 女氣管長水蛭

張樂 編譯

還要提醒很多人出遊到山上,喜歡飲用山泉水。但其實山泉水一定要煮沸才能喝。大陸雲南醫生最近從一個小女孩的氣管裡取出一隻七公分長的水蛭。原來女孩喝了生水,水蛭蟲卵從生水進入她體內,吸食她血液,逐漸長大,害她無法呼吸才就醫。

小女孩一直盯著著手機照片裡黑溜溜的蟲蟲。小指頭那麼粗、那麼長的蟲,是從女孩氣管裡夾出來的。原來這蟲蟲是水蛭,別以為它是趁著女孩睡覺時爬進女孩的鼻孔的,而是水蛭的蟲卵從水中進入口中,在女孩的氣管裡定居,吸食她的血液,慢慢長大的。

雲南普洱山裡的山泉水,甘甜又免錢,拿來泡茶更是絕配。許多人從溪裡直接取水喝。一個多月前,小女孩突然咳的很厲害,呼吸越來越困難,父母帶著孩子到城裡大醫院就診,醫生用內視鏡一照,發現水蛭堵住氣管的一大半,於是用鑷子把水蛭活捉出來。看到這影像,山泉水再怎麼好喝,沒煮沸,還是別喝了。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