搶囤50萬噸水 限水首日破功

黃俊杰 報導  / 桃園市

抗旱大作戰,新北、桃竹地區昨天大約81萬戶,實施供五停二限水第一天,原本水利署預期每天可省下11.6萬噸,沒想到限水第一天就破功了。經過調查,民眾為了儲水,光是7號出水量就比平常多出50萬噸,昨天用水量也增加3萬噸,變成反效果。民眾也抱怨,連續停兩天水真的很不方便,應該要供3停1。

打開水龍頭,水只剩一小注,游泳池也空蕩蕩,因為不能換水,乾脆暫時關閉。北部地區抗旱大作戰,4月8號,桃園、新北、新竹,早就進入第三階段限水,民眾業者都得配合,但第一天下來,大家都抱怨連連。少人買菜,家庭不開伙居多,餐廳不得不買,洗菜缺水沒辦法,生意大受影響,有人說為什麼不乾脆供3停1,一次停兩天,多麻煩。

水利署要大家共體時艱,只是省水大政策,卻省水大破功。經過統計,7號限水前一天,民眾恐慌猛儲水,石門水庫出水量高達160萬噸,比平常多了50萬噸,而且8號用水量,還反增2萬多噸,為什麼這樣?民眾實在太怕沒水用,限水反變反效果,看來水利署還得想辦法,聰明抗旱。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