清明節長假 限水4/8啟動

楊茜雯 宋佾璋 曾建勳 報導  / 台北市

雖然上星期下了好幾天雨,還是沒有紓解68年來最嚴重的旱象,原本4月1號如期實施民生限水,但行政院長毛治國宣布,因應清明連假,第三階段限水延後一周,到時候包括新北板新、林口以及桃園地區,將會供水五天、停水兩天,許多民眾已經開始搶購水桶和儲水塔,還有民眾排隊集水,就連礦泉水也跟著大賣。

不給水,老天先流淚了,上星期連日大雨,讓全台水庫小有進帳,供水可以多撐7到8天,加上清明連假即將來臨,行政院宣布遲來的小確幸,原本新北、板新、林口、桃園地區,4月1號要開始進入三階段供5天、停水2天,現在順延一周,4月8號才開始限水。時間表出爐,星期三、四,限水包括桃園市龜山、八德除外地區,還有新北林口、泰山、五股;另外新竹湖口和新豐鄉,再來星期五、六,換新北樹林、板橋、泰山、五股、新莊、桃園龜山,停水兩天;星期一、二,輪到三峽、鶯歌、樹林,以及桃園八德等地,只有星期天不限水,預估將影響116萬戶。

當地居民提前展開搶水大作戰,大水桶、塑膠儲水塔熱銷,就連礦泉水也大賣。備水長期抗戰,因為水庫蓄水量,石門只剩46天超吃緊,永和山48天、南化87天、德基95天,通通不到百天,持續乾旱下去,永和山水庫苗栗地區的限水苦日子也快來了。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