可憐6百隻龜塞蓮池 全身流膿待救

可憐6百隻龜塞蓮池 全身流膿待救 | 華視新聞

綜合報導  / 高雄市

隨易放生,就是殺生!高雄知名觀光景點蓮池潭,附近有座佔地近40坪池塘,被沒有公德心的民眾,長期丟棄烏龜,目前池中烏龜居然高達600餘隻,且因環境惡劣,許多烏龜的龜殼破裂、流膿,瀕臨死亡,網友因此在網路,發起救龜行動。

高市府與民間獸醫昨赴現場,證實池內逾7成烏龜已生病,龜殼斑駁、皮膚流膿。

獸醫黃猷翔表示,按照往例,治療的程序,應該先用刷子洗刷龜殼,再打針,但ㄧ次400多隻烏龜生病,「真不知從何刷起!」

池塘管理者啟明堂總幹事洪俊義表示,該池塘則近幾10年來,常被民眾當成棄養烏龜和放生的集中地,就算園方裝監視器、告示牌,警告民眾別「丟龜」都沒用,反而「愈丟愈多!」

最扯的是,到了冬天,甚至有人拿網子撈烏龜,想進補,園方人員半夜還得去救龜。

高雄市動保處人員指出,這次的網路號召行動,可能是全台有史以來最大規模的「救龜行動」,市府擬採池水投藥方式救龜,並呼籲民眾勿隨意棄養,否則最重罰鍰將可高達15萬元。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