巨蛋工程延宕挨罰 遠雄喊冤

綜合報導  / 台北市

大巨蛋的問題持續延燒,因為安全報告等種種原因,導至工期延宕被開罰,也已經達到了三百萬元的處罰上限,不過遠雄喊冤,認為過程中不單是他們的問題,市府也有責任,目前已經介入仲裁程序,但是體育局副局長丁若亭表示,一切按照契約行事,等仲裁出來才會知道該怎麼罰,而如果按照契內容來看,不管過程發現什麼事,遠雄都有繼續蓋下去的責任。

大巨蛋的問題,鬧得沸沸揚揚,從收地到路樹保護,加上最近這一波震撼彈,安檢不合格,市府槓上了遠雄,不過現在問題來了,因為過程遇到太多狀況,導至遠雄工期延宕,至今工程進度只有八十五%,不過這三百萬要不要繳,或者是要繳多少,遠雄覺得自己很委屈,他們認為無法如期完工,不單一是他們的責任,因此,現在已經進入仲裁協調。

不過另一方面,經過安檢大巨蛋就是不符合市府規定,到底是要拆還是不拆,強調不管如何,還是得照著契約走,只是該如何改的盡善盡美,讓世大運開幕,如期在原地舉行,恐怕是市府和遠雄,都要煩惱的問題。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