吃生蠔竟全癱 男剩眼球能動

綜合報導  / 台中市

大啖生鮮海產差點沒命,一名患有糖尿病和肝硬化的男子,吃到被海洋弧菌感染的生蠔,竟然導致缺氧性腦病變,男子一度休克昏迷,送醫急救後雖然甦醒,但因為缺氧造成全身癱瘓,只剩眼球能動。

又肥又多汁的生蠔,讓老饕們都無法抗拒,大口品嘗,滿嘴都是鮮甜海味,超過癮。但要小心囉,台中一名33歲吳姓男子,就像這樣大口吃生蠔,回家後就突然發燒、吞嚥困難,送急診發現感染海洋弧菌,並且迅速攻擊氣管,讓他無法呼吸,造成缺氧性腦、休克、昏迷。急救後雖然甦醒,但竟然全身癱瘓,只剩眼球能轉動。

海洋弧菌經過食物被吃下肚,造成嚴重癱瘓的病例其實很少見,醫生表示,可能是患者免疫力低,生活作息不正常,才讓病菌有機可趁,尤其是有肝硬化、糖尿病的患者,都是感染海洋弧菌的高危險群。無論如何,都要避免吃生冷海鮮,而且海洋弧菌不耐高溫,只要煮熟,都能消滅。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