強震重創尼泊爾 比921大2倍

連珮貝 翁乾晃 報導  / 台北市

尼泊爾這場地震,專家早知道嗎?根據週期,尼泊爾大約每75年就會有一次大地震,早在一星期前,全球學者就發出警告,但還是沒做災前準備。這次7.8的強震所釋放出的能量相當於921大地震的兩倍,專家說,如果發生在台北,將有超過四千棟房子被震倒,而且在110年前,台北就曾發生過7.3大地震,千萬不能輕忽。

「轟」的一聲,整棟房子像是爆破一樣垮下來,尼泊爾強震的威力,連磚造的房子都受不了,應聲倒塌。這回尼泊爾規模7.8的強震,釋放出的能量相當於台灣921地震的兩倍,16年前921大地震,震垮台北看似堅固的東星大樓,震壞了馬路,兩倍的震度兩倍的破壞力,如果尼泊爾強震發生在台北,後果不堪設想;但不要以為不可能發生,從有記錄以來,台北在110年前就曾發生規模7.3的強震,專家提醒,尤其是民國62年前興建房子,建築結構可能都無法承受七級以上強震侵襲,甚至是有偷工減料的房子更是不堪一震,也呼籲政府單位要注重耐震及加強防震作業,別讓民眾生活在恐懼之中。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