尼泊爾7.9強震 逾3千人罹難

王皓 編譯

尼泊爾在前天(星期六)發生規模7.8強震,是81年來最強地震,目前已知至少造成3218人死亡,其中交通中斷的偏遠地區死傷還沒有列入計算。而強震過後餘震連連,其中一次規模更高達6.7,嚇得災民都在戶外空地過夜,醫院也將傷患移到戶外治療。現在首都加德滿都機場重新開啟,國際救援隊紛紛湧入,而遊客則是大排長龍要趕快離開災區。

生還者受困在瓦礫堆中,救難人員費盡九牛二虎之力才把人拉出來送醫。加德滿都市區的老舊建築物,在強震中崩塌成斷垣殘壁,將許多民眾壓在下面。然而隨著時間流逝,救援難度越來越高,像這樣幸運救出人來的場景已經越來越少。尼泊爾政府也強調,目前的工作重心已經從搶救生還者轉移為運送救難物資給災民和醫院。不斷發生的強烈餘震,讓民眾驚慌不已,沒有人膽敢回到屋內活動,大家都在室外搭起簡陋帳篷過夜,連醫院也因為人滿為患,加上擔心餘震,而將傷患都移往戶外治療。

而在原本古蹟林立的加德滿都老街區已經是一片狼籍,馬路上怵目驚心的大裂縫,完全紀錄下強震的可怕。根據專家計算,加德滿都下方的斷層在地震後滑動了三公尺,連帶讓加德滿都整個城市往南位移。在堪稱驚天動地的大災難中,加德滿都機場設法重開,讓國際救難隊和救援物資能夠抵達,差點嚇破膽的外國遊客也能儘快離去。尼國政府目前在全國設置16個救難中心,然而還有許多偏遠災區的交通已經斷絕,也不知傷亡和受災情況究竟如何。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