豆府花城中招! 農藥紅茶快賣光

朱培滋 楊尚謙 報導  / 新北市

又有茶品出包!新北市衛生局針對茶連鎖業者抽驗28件茶葉,其中1件杉林溪紅茶檢出農藥芬普尼超標,而這是來自知名店家豆花城,衛生局今天前往店家封存2.98公斤,業者說這批茶葉是在去年9月24號進貨,共進的120公斤使用到現在。往上追查,上游是「誠品茶業商行」,現在南投縣衛生局接手辦理,這可依違反食品安全衛生管理法開罰最高2億元。

柔軟綿密的豆花,2005年從台北縣三重發跡的複合式豆花店豆府花城,提倡傳統甜點,很受歡迎,全台開了將近上百家門市,現在卻被新北市衛生局,查出裡頭販賣的杉林溪紅茶,含農藥芬普尼超標,就是這款紅茶,含芬普尼0.009PPM,超過標準0.002PPM,茶葉2.98公斤現在全被封存。

業者說這批茶葉是在去年9月跟南投縣「誠品茶業商行」進貨的,共進120公斤,ㄧ直用到現在,全案目前由南投縣衛生局接手辦理,雖然說紅茶並不是最主要販售的商品,但是現在被查出含農藥超標,已經不知道被多少民眾喝下肚。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