和50嵐同茶源 CoCo9款下架

劉漢生 報導  / 台北市

茶飲連環爆!全台第二大的連鎖茶飲,五十嵐的四季春茶,被驗出農藥芬普尼超標,又有另一家知名連鎖手搖飲料店COCO,也發現,裸茶系列的四季青茶,來源是跟五十嵐是同一家,現在已經主動下架相關的9款茶飲,衛生局追查上游的三清製茶,封存近7萬公斤的茶業,發現三清的貨源混亂,是用來自從各地茶葉,自行混茶售出,再追源頭,南投的上游茶農也紛紛出示SGS證明自清,一個推一個。

茶飲風暴持續延燒,另一家知名連鎖手搖飲料店COCO,裸茶系列的四季青茶,茶葉來源也是跟五十嵐同一家貨源,為了安全現在主動下架,就怕消費者再喝進毒茶。

民眾抱怨不喝了,連鎖茶飲50嵐,招牌四季春茶有超標農藥,生意大受影響,茶飲被驗出有0.003PPM的芬普尼,五十嵐分店,拿出SGS檢驗合格書喊冤,說是跟台南三清製茶買的,衛生局人員就到三清的倉庫,查封6876公斤的茶業,發現這裡的茶,貨源混亂,業者說他們是從各地買茶,再回來混茶,茶葉也是跟茶農買的,再往上追,上游是南投的順德製茶廠,和松大製茶廠,茶農都紛紛出示SGS證明,說問題不在他們,那茶葉農藥超標,怎麼來的,現在還扯到,是附近噴農藥飄過來的,,茶農,農藥怎麼來的,還沒找出原因,唯一確定的是,消費者對茶飲變得很沒信心。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