初鹿農藥洛神! 業者喊冤複驗

王義仲 方起年 報導  / 台北市

北市衛生局抽驗市售茶葉、茶花,發現台東初鹿牧場松菸誠品直營店賣的「洛神花」,檢出殘留農藥達滅芬0.13PPM,台東縣衛生局於第一時間立即前往初鹿牧場稽查,現場封存庫存問題產品31包,但業者第一時間跳出來喊冤,出示有機農產品驗證證明及洛神花農藥自主檢驗報告,皆未檢出,因此要提出申請複驗。

台東初鹿牧場風光明媚,除了養牛自產牛乳,還種花茶銷往全省,但北市衛生局驗出洛神花有農藥殘留,業者跳出來喊冤,初鹿牧場場長陳振賢,場長出面捍衛商譽,並出示去年底的檢驗報告,311項農藥都未檢出,但在台北松菸門市的洛神花,被檢出殘留農藥達滅芬0.13PPM,比標準0.05PPM高出一倍多。

北市衛生局食藥處長王明理表示,北市衛生局已依食安法,命令初鹿牧場的洛神花全面下架,之前50嵐四季春茶農藥超標,同樣也是跳出來喊冤,初鹿牧場下週一申請複驗,現在就等結果出爐,釐清真相。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