體驗彎弓射箭 慢活學院正夯

羅立芸 吳嘉文 張政慧 報導  / 宜蘭縣

現代人生活忙碌,要怎麼樣讓腳步慢下來呢?宜蘭南澳有一座慢活學院,學員們都是企業主管,他們到原鄉的操場和山林裡打獵,但不和獵物追逐,而是先坐下來想著如何拉弓取箭和射擊。究竟這是怎麼樣的感覺?讓華視新聞帶你去體驗。

射箭課就要開始,只是下個歩驟不是暖身,而是盤腿靜坐,身心靈全然放鬆,只聽到音樂和自己內心的聲音,這場射擊課,是南澳慢活學院裡的重點課程之一,學員全是金融主管,原住民先人智慧,這裡可以充份體驗,從認識裝備到拉弓射擊,很多人都是第一次體驗,但成績都還不賴,原因竟然是因為之前上過"靜心課"。

原來放慢腳步,就會更有力量前進這就是企業人士,愛來上這堂慢活課的原因,還有這堂吃飯課,靠山吃山,原住民種啥跟著吃啥,不會有山珍海味,但保証有機,像這個刺蔥湯和馬告豬,城市裡根本看不到,來上慢活課吃美食,不能快一次只能吃一口,就是這樣慢活的體驗,身心靈更能成長,有機會到南澳,別忘了體驗慢活學院裡,另類的成長和養生哲學。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