女星生子保地位? 陳佩琪臉書感嘆…

女星生子保地位? 陳佩琪臉書感嘆… | 華視新聞

黃益源 報導  / 台北市

台北市長柯文哲夫人陳佩琪,今(12日)在臉書PO出一篇談及性別平等的文章,她指出,近期看到藝人徐若瑄和昆凌懷孕的新聞,認為新聞強調「嫁入豪門,生子才是人生勝利組」,她批,「生男育女這一檔事,是人類能繁衍下去的自然潛規則,哪是利用來維繫豪門地位的手段!」,也藉此呼籲藍綠兩黨女性總統參選人,應將落實男女平權,加強性別平等意識列為重要政見。

陳佩琪文中提到,徐若瑄嫁給集團主席,新聞寫道「生子是『貴婦潛規則』,日後她以夫、以子為貴,家族地位崇高。」;昆凌嫁給周杰倫的新聞,其中指出昆媽報喜,猜女兒懷的是兒子,「嫁給富有的才子,又生下兒子,昆凌在一般人眼裡簡直是最好命的女人。」

陳佩琪強調,會嫁進豪門,是因為她得天獨厚的外貌與福分,旁人沒什麼好評論,但生男育女之事,是人類繁衍的自然潛規則,不是維繫豪門地位的手段。她感嘆,「或許吧,在台灣,女人走入婚姻,除失去自己的原生生活與主體意識外,倘若生的都是女兒,以後連夫家姓氏都一併消失,這是許多婆媽不喜歡媳婦生女的原因。」更呼籲國民黨、民進黨兩位女性想參選總統,應在政見中加入落實男女平權與加強性別平等意識。(圖片來源/陳佩琪臉書)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