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禽流感禁進口 雞肉恐漲

羅立芸 吳嘉文 報導  / 台北市

美國面臨40年來最嚴重禽流感,台灣已經禁止美國15州的家禽輸台,甚至不排除全面禁止進口。不但國產雞肉價格可能因此上漲,雞肉需求量大的連鎖速食店、便當店,恐怕都會受到衝擊。而常去市場的家庭主婦更是煩惱,如果雞價一直漲,真的不曉得該吃什麼才好。

還會再漲嗎?我們不敢漲,你看我在這邊賣多久了,我都是跟你買的啊,老闆客人你來我往,因為現在買雞真的不便宜,民眾說現在很貴,一隻大概都要500-600元,擔心也沒有用啊,反正薪水都不夠用啊。不只薪水沒漲的民眾,叫苦連天就連攤商,也有話要說,漲幅滿大的,到現在雞價也還沒有回穩,HOLD得住我們就是不要漲,成本自己吸收,國內雞價還沒回穩,美國又傳出禽流感疫情,持續擴大,農委會畜牧處長許桂森,美國每年有12-14萬公噸的雞肉進口,在禁止進口這種情形之下,雞肉價格就可能上漲。

美國鬧禽流我擬禁雞肉進口,速食業便當店受波及國產雞恐漲價,台灣雞肉年需求量,94萬公噸進口雞肉約占2成,而其中美國輸台雞肉又占進口雞6成5如果受疫情影響,進口數量減少,就連國產雞肉的價格也可能受到影響,國內速食業,便當店或團膳業,恐怕也會受到波及,對薪水不漲的小老百姓來說,真是情何以堪。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