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午間搶先報】好天氣是假象 週三暴雨襲台!

【午間搶先報】好天氣是假象 週三暴雨襲台! | 華視新聞

綜合報導  / 台北市

【暴雨前的寧靜 週三將變天】

一起來關心天氣!今天晴朗炎熱,北部最高溫還有可能來到35度!不過下周三就要變天,今年梅雨季首波滯留鋒面報到,可望帶來大量降雨,水利署則評估到時有可能全面解除限水。但氣象專家也警告,這波鋒面不只解渴,還可能釀成災害,要防範強風、雷擊甚至還會淹水!

【長照法通過 75萬戶受惠】

立法院會昨天三讀通過「長期照護服務法」,只要身心失能狀態滿半年,需要生活及醫事照護,都能申請長照服務。甚至連失能者的家屬,也可以得到家庭照護的支援。

【波士頓馬拉松爆炸案 主嫌判死 】

美國麻州陪審團宣布,2013年波士頓馬拉松爆炸案主嫌,21歲的佐哈查納耶

這是由五男七女陪審團,經過14小時的商議,做出的決定,佐哈查納耶夫之前被裁定30項罪名成立,其中七項罪名,最高可被判處死刑。查納耶夫是車臣裔,幼年移民美國,然而他不斷被灌輸偏激思想,2013年4月15號,當時只有19歲的查納耶夫,和自己的哥哥,在波士頓馬拉松終點附近,引爆兩枚炸彈,造成三死260多傷,是911後發生在美國本土最嚴重的恐怖攻擊。

更多新聞內容,請鎖定1158華視午間新聞。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