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烊餐點免浪費 打包助慈善

孫明愷 編譯

很多時候,餐廳煮好的食物,在關門前卻還沒賣出去,如果放隔夜,可能不夠新鮮又賣相不佳,只好被丟到垃圾桶。在紐約,就有一名找菜達人,他帶著志同道合的夥伴們,一步一腳印到餐廳打包收集這些食物,然後再轉送給慈善機構。

找菜達人羅伯特,歡迎大家的到來,我們今天要去這間咖啡館,這群人聚集在紐約街頭,準備要往餐廳出發,但他們不是要吃大餐,而是要跟著找菜達人羅伯特,到處找菜做慈善。找菜達人羅伯特,這個看起來很好吃,不管是烤雞,還是麵包,只要還沒壞,但餐廳又因為準備打烊,決定要丟棄這些食物,這群找菜達人就會上門打包,全部送給紐約的慈善機構。

找菜達人羅伯特,我們的團體,不管都少的菜色都收,謝謝你們明天見,因為這一小盤,就可以讓人填飽肚子,羅伯特說,他在大學的時候,就會將宿舍吃不完的食物送給慈善機構,畢業後,他決定繼續下去,跟紐約的餐廳合作,靈機一動,找菜達人羅伯特,光是在曼哈頓就有將近10萬間餐廳,我們希望能夠盡可能跟每一間餐廳合作,就這樣,一群志同道合的夥伴,他們在曼哈頓的餐廳,到處找菜,餐廳業者也很高興,這些根本沒有壞,但放隔夜又難以賣出去的食物,最後的下場不是丟到垃圾桶裡。

餐廳業者,找菜計畫對我們來說很方便,這些都給你,每一點菜都很重要,這塊蛋糕給你,你可以改變一個人的生命,你看這些人,都是要排隊吃免費晚餐,我們今天收集得食物,沒有你們的幫助都會被丟到垃圾桶,這個找菜計畫從2013年開始,已經把五萬公斤的熟食,從餐廳送到慈善機構,羅伯特希望,他能夠召集到更多的夥伴,大家一起來找菜。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